網頁

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OpenMediaVault project

OpenMediaVault 是一個新的NAS系統,


他是基於Debian系統所開發的NAS系統,

似乎還是以FreeNAS團隊主導所延伸的新架構。

網站:OpenMediaVault

而在官網還有看到CoreNAS的資訊,查了一下 資訊是CoreNAS is an intermediate project around re-writing and re-coding the FreeNAS code-base to Debian.

看似將FreeNAS的程式重新改寫成FOR Debian的版本,並且還有搭配OpenMediaVault的管理介面。

目前看到官網的展示介面來看,跟目前市面上看到的NAS介面很接近了,或是該找時間裝起來玩看看。

不過目前所知的是OpenMediaVault部分需要先安裝Debian系統後再安裝OpenMediaVault套件,才算完成NAS系統的安裝。

不知道未來CoreNAS的設計會不會像原先FreeNAS那樣屬於小系統而且能夠提供大大的功能,由於目前還沒看到 CoreNAS 的任何相關檔案,所以只好期待看看了。

沒有留言: